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守护共有精神家园” ——姚安县开展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
    “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守护共有精神家园” ——姚安县开展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    
[ 作者:李有高 日期:2023/6/9 来源: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412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8日,姚安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在梅葛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姚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本次宣传展示活动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守护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活动现场,展示展销了姚安套肠、菖河蜂蜜、彝族服饰、彝族刺绣、土陶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县非遗中心展示了姚安花灯、姚安坝子腔传承人刘彩菊、钱成忠姚安坝子腔。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开展文化惠民、全民阅读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非遗文化盛宴。现场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姚安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情况,发放非遗及文化旅游宣传资料300余份,以精彩纷呈的非遗展示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观看。

 

《非遗里的中国》云南篇在光禄古镇录制播出的精彩出圈后,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继续加大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和保护宣传,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为契机,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体验学习文化遗产知识,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搭建了展示展演技艺的平台,使非遗产品展销和传统技艺展示活动同向发力,切实把非遗技艺展示出来,让非遗文化活起来,让非遗产品销出去,推动姚安文化繁荣发展,开创我县非遗保护传承新局面。

  上一篇文章: 姚安图书馆:关爱在行动,走进养老中心送温暖
  下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总分馆全民阅读宣传联动服务活动暨“网络书香、乡村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