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少年心向党”“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诵读比赛
    姚安县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少年心向党”“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诵读比赛    
[ 作者:王娟花 日期:2023/7/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5 评论:0 ]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进一步推动姚安县全民阅读活动纵向深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环境。2023年7月14日晚上19点,姚安县图书馆举办了“少年心向党”“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经典诵读比赛。

为提高诵读比赛的质量,姚安县图书馆精心挑选诵读资料,发放给学生自己练习,严格把关诵读标准,组织学生自己利用课余时间练习,通过长时间筹备,30名少年儿童参加了诵读,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比赛场上,伴着稚嫩的声音,少年们声情并茂、激动热情的吟诵,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了少年儿童们的精神风貌,让他们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活动结束后,评委们依据各参赛者朗诵基本功,音乐选择,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颁发了奖状。

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让他们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诵读比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打造“书香姚安”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文化姚安论坛
  下一篇文章: 致全县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八一"建军节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