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州图书馆黎建宾一行到姚安县检查指导图书馆工作
    州图书馆黎建宾一行到姚安县检查指导图书馆工作    
[ 作者:王娟花 日期:2023/9/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8 评论:0 ]

8月29日上午,州图书馆黎建宾一行到姚安县检查指导图书馆工作。

黎建宾一行参观了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外借图书、采编室及古籍文献室,查看了总分馆制建设及智慧图书借还系统。黎建宾一行听取了局分馆领导对姚安图书馆基础设施、人员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古籍文献保护利用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黎建宾馆长对姚安县图书馆提出了五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图书馆提升改造建设项目要有新突破,姚安县图书馆要主动与州文化和旅游局做好工作汇报,力争在2024年争取项目完成图书馆提升改造。二是要充分发挥古籍文献资源作用,加强地方文献、民国文献资源体系建设,再研究、再完善、再挖掘,力争将姚安县图书馆古籍文献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三是协调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提升管理制度,新型阅读空间数量上要有新拓展。为群众提供便利、多样、舒适的阅读方式和阅读空间。四是完善古籍文献及民国文献全文数据库的建设,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历史文献进行再开发、再利用、再创新,全力做好古籍文献保护,守护好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五是按照“以文彰旅、以旅促文”的要求,创新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文旅融合中的优势作用,在光禄古镇旅游景区及县城商业中心建立分馆或公共图书馆流动服务点,在文旅融合中做出图书馆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致全县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下一篇文章: 书香润乡村 阅读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