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姚安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晚上:6:00~9:30;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下午2:30开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姚安县图书馆举办《公共图书馆法》知识学习培训班
    姚安县图书馆举办《公共图书馆法》知识学习培训班    
[ 日期:2018/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008 评论:0 ]

201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这是中国图书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对于推动、引导和服务全民阅读,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这部法律,由姚安县图书馆主办的《公共图书馆法》知识学习培训班于1月12日在电子阅览室举办,图书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各乡镇文化站文化骨干及各馆团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图书馆馆长向梅对《公共图书馆法》法律条文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该法对公共图书馆的建设、运行、服务、管理和保障等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在免费服务方面,提供文献信息查询、借阅;阅览室、自习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开放;开展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培训、展览等活动;国家规定的其他免费服务项目。在监督层面,该法规定:公共图书馆应当改善服务条件、提高服务水平、定期公告服务开展情况、听取读者意见、建立投诉渠道、完善反馈机制、接受社会监督。该法还明确规定:读者应当遵守公共图书馆的相关规定,自觉维护公共图书馆的秩序,爱护公共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设施设备,合法利用文献信息。《公共图书馆法》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第一部文化法规,也是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之后我国公共文化领域的又一部重要法律,它的颁布与实施,将为公共图书馆的建设、运行和服务提供根本保障,同时也会对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在法制的轨道上科学、规范、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她最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作为今年我馆、各乡镇文化文化站、各村农家书屋的一项重点任务,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做好培训、宣传及制度建设等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学习和贯彻《公共图书馆法》的相关政策,力争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

(图书馆/李春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姚安县图书馆举办农家屋行业扶贫业务培训班
  下一篇文章: 2018年姚安县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在长寿小学举行